2010上海书展读者阅读嘉年华 同行竞技大舞台

以“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与世博同行”为主题的2010上海书展今起至17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这场盛夏的阅读嘉年华除了给读者带来阅读享受,也是全国出版界同行同台竞技、交流展示的大舞台。

“国家队”“主宾省”同台亮相

“国家队”中国出版集团的展台位于“黄金位置”中央大厅,面积近400平方米,展馆设计突出“通透”,重资特装清凉展位,让读者在舒适的环境中享受阅读。中国出版集团这次组织了旗下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在内40家出版社赴展,参展图书达7477种,总册数20万册。其中有标志性出版工程《中国文库•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特辑》《世界历史文库》,以及人民文学的《开国丛书》、中华书局的《走进曹操》、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的《任伯年全集》等等。此外,还精心准备了文化讲座、新书签售等30项主题活动。

一旁,今年书展主宾省浙江省的展馆颇引人注目。展馆以中国红为主色调,融入了世博会元素,寓意浙江出版红红火火,蓬勃发展。浙江出版界这次带来5000种出版物参展,《王国维全集》《黄宾虹全集》》《四库全书》等一批精品图书集中展示。同时,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浙江歌舞团还将现场展演富有浙江风韵的文艺节目。

本土两大集团同场PK

上海世纪出版股份有限公司旗下15家出版机构精心准备了13000多种图书,其中新书3000多种,还专门向读者推荐10本好书,分别是《阅读的故事》《当代中国经济改革教程》《如何研究中国》《疾痛的故事》《下城——1880—1950年间的兴衰》《相遇》《玫瑰的名字》《金融危机后的中国经济》《低碳化生存》《DNA:生命的秘密》。各家出版社出版的271种“世博”主题图书也将作展示。此外,世纪文景推出朱天心长篇小说《初夏荷花时期的爱情》;译文社推出朱天文的作品系列,包括《传说》《有所思,乃在大海南》《炎夏之都》《世纪末的华丽》。“世纪”还准备了近100项论坛、表演、演讲、签售等活动,包括经济学家吴敬琏的“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主题演讲;《辞海》第六版普及本首发式并向世博志愿者之星赠书;“百家讲坛”主讲人鲍鹏山、郦波、熊召政等学者现场演讲等。

上海文艺出版集团为本届书展准备4000余种图书,其中新书510种。由文艺社和上海作协合作的《海上文学百家文库》共131卷6000万字,全方位、系列化、多侧面地展现上海文学的深厚底蕴和辉煌成果。文化社推出《话说上海》丛书19卷,充分挖掘地方志资源,展现上海独特的历史文化内涵。“上海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丛书”首批推出《越剧》《沪剧》《嘉定竹刻》《乌泥泾手工棉纺织技艺》《江南丝竹》等分卷。锦绣文章出版社与市文联联合编撰出版的《海上谈艺录》丛书,此次推出《此生只为越剧生》《一生一首翰墨诗》《声声传情燕歌行》等8种图书。音乐社则推出《奉献——陈钢协奏曲集》,收录了陈钢不同时期创作的五部协奏曲。书画社的《近现代论艺经典文库》(10种),精选近现代艺术大家沈尹默、傅抱石、白蕉、陆俨少、潘天寿、林风眠等十人之论艺文字之精华。人美社的《陈逸飞》画集,收录了现代油画界杰出代表陈逸飞数百幅油画代表作。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