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伯鸿书香奖”正寻找传统文化阅读推广人

11月15日,“第二届伯鸿书香奖”主办方在京公布了“第二届伯鸿书香奖”的“阅读《论语》经典书单50进20”名单,这一名单由读者网络投票与专家投票、评议后产生,中华书局、人民文学出版社、山西人民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齐鲁书社、南京大学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复旦大学出版社和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共11家出版社图书上榜。其中,中华书局有《论语正义》《论语》《于丹〈论语〉心得》《论语译注(简体字本)》等多部作品入选。据悉,“第二届伯鸿书香奖”的活动主题为“阅读《论语》”,旨在大力推广传统文化阅读,由光明日报、人民网、浙江省桐乡市人民政府、中华书局在今年8月联合推出。主办方代表中华书局副总编辑尹涛介绍说,目前国人阅读少有选择版本的理念,他们希望此举能帮助国人甄选出阅读《论语》的最优版本。四家主办方持续举办这项大型读书类公益活动的目的,是要寻找和表彰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阅读推广方面成绩卓越的民间组织和个人,推进全民阅读。目前,“伯鸿书香组织(个人)奖”的自荐和举荐工作正在进行中。

中华书局副总经理宋志军介绍了“第二届伯鸿书香奖”即将启动的第二阶段活动,分别是“十大《论语》箴言”评选、“我读《论语》”微征文及“十大《论语》书单”的评选。据悉,“十大《论语》箴言”评选活动将由读者在大佳网上先行投票,再经专家评委审定产生,投票截止日期为2015年12月10日。“我读《论语》”微征文活动以征集个人阅读《论语》的感悟文字为主题,邀请读者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谈谈《论语》对自己的深刻影响,阐释从《论语》中获得的启迪,中华书局新浪官方微博开通投稿平台征文。“阅读《论语》经典书单——十大好书”将通过读者投票,在2016年3月底出炉,5月举行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