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有个体 建筑有性格

ee04fa87-daa5-42c8-af90-6cc9738e248e.jpg.1

《建筑的性格》 简照玲 著 东方出版中心 2018年5月出版

建筑应该怎么看?作为一个外行人,可能除了“漂亮”“奇特”“震撼”等词语,似乎很难用其他语言来形容。建筑摄影家简照玲的《建筑的性格》是一本能让你读懂建筑的书。喜爱建筑、摄影和旅行的她,曾用十年时间走访了百座经典建筑,体悟“建筑观看之道”。

北京国家体育场、纽约新当代艺术馆、西雅图公共图书馆、麻省理工学院学生宿舍等一系列建筑都走进了简照玲的游历范畴。十年行旅、十年记录,她跨越全球观察了改变建筑定义的建筑名家的性格与故事。书中收录了19位建筑大师,34件经典建筑作品,其中,有12位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他们的性格决定了建筑的轮廓、意象、生命和境界。

简照玲相信,每一栋建筑都是一个生命个体,有建筑师赋予的先天性格,也有使用者注入的后天气息。我们阅读建筑,建筑也阅读我们。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