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文学国内首次出文集

《保加利亚中短篇小说集》昨天由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该书译者余志和说,保加利亚文学的译作现在在市场上甚少,出版小说集更是首次,此次出版《保加利亚中短篇小说集》有查漏补缺的意义。

保加利亚文学是最早的斯拉夫文学,发端于9世纪。该小说集收录了保加利亚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十八位作家的四十一篇经典作品,是对保加利亚中短篇小说创作完整过程的真实记录。这些精心筛选的作品以其深邃的思想、浓郁的乡土气息和鲜活的人物形象,展现了保加利亚一百多年来不断变幻的生活场景,以及他们的爱与恨、欢乐和忧愁。余志和特别提醒道,《保加利亚中短篇小说集》还收录了两部有争议的作品,埃米梁·斯塔内夫的《偷桃子的人》和尼古拉·海托夫的《山羊角》。据介绍,人民文学出版社曾出版过保加利亚新文学鼻祖伊凡·伐佐夫的《轭下》、《埃林·彼林选集》等,引发了文学界关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