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 合作共赢 价值再造

新华国采教育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材库易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8月29日上午,新华书店总店新华国采教育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材库易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通过全国大中专教材网络采选系统与材库教材云平台,服务教育出版、服务高校教学,共建教材电商开放生态,打造知识服务商业闭环。

微信图片_20180830105341

新华书店总店总经理、新华国采公司董事长茅院生及总店领导班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陈晗雨,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华强,化学工业出版社副社长杨建忠,清华大学出版社副社长黎鹰,北京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张涛,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副社长李开龙,高等教育出版社市场与教学服务部主任马景焘,人民邮电出版社社长助理宋吉文,机械工业出版社营销二部主任王廷,电子工业出版社营销中心主任沈彤等嘉宾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新华国采公司、材库易讯公司负责人均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新华国采公司副总经理李昆主持。

新华国采公司与材库易讯公司的合作将从资本、渠道、资源、平台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合作,双方平台也将逐步整合为“全国大中专教材网络采选系统”面向市场提供服务。此次强强联合将大幅度延伸高等教育教材产业链,实现资源“化零为整”的良性发展,推动产业的成长,促进双方双效经济的全面发展。同时,也为更多出版行业企业拓展发展空间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并将从整体上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融合共赢。签约仪式上,新华国采公司还与材库易讯公司各股东包括重庆昭信、贵州新知、广西蓝畅、天津高雷、长春高教、四川新视觉、四川锦绣前程,一并签署了采选系统区域性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80830105349

茅院生总经理充分肯定了新华国采公司与材库易讯公司的合作对于行业升级的意义与价值,提出此次两家公司签约的目的不只是商业上的战略合作,更期待通过两家签约的带头作用,能够带动教材市场中更多的平台、出版社、渠道商进行良性合作,活跃商业模式,促进教育行业的良性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830105353

吴睫董事长认为两家公司作为教材采选平台的领军品牌,此次战略合作更是资源集成、优势互补,将新的服务模式发挥到极致。此次合作将对业界有着较大影响,双方将共同开创采选系统的广阔前景和教育出版的美好未来,为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华强指出,中国教育处于飞速发展时期,新华国采公司与材库易讯公司的战略合作将在教材发行、教育出版、教育服务三方面起到优化升级作用。化学工业出版社副社长杨建忠肯定了这次合作是一次有益尝试,是一个极好的发展平台,为业界变革起了带头作用。高等教育出版社市场与教学服务部主任马景焘对此次合作的强强联合表示赞许,他期待两家公司能够将新的服务模式用以支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清华大学出版社副社长黎鹰对两家公司的成功签约致以祝贺,并肯定了其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深远意义。北京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张涛,认为这次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合作对业界产生了很大影响,希望这次改革能为教育事业开拓新的愿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副社长李开龙表示,赞许两家公司率先变革的勇气和决心,也从实际角度提出要充分考虑到今后要面对的困难与挑战,并祝愿新华国采公司与材库易讯公司的合作前景更加广阔、灿烂。

新华国采公司总经理李漓对到场见证签约的各位来宾致以诚挚的谢意,她指出在教育行业“新时代、新梦想”的鼓舞下,新华国采携手材库易讯是一场转型升级、合作共赢、价值再造的行业改革。通过全国大中专教材网络采选系统与材库教材云平台,服务教育出版、服务高校教学,共建教材电商开放生态,锻造知识服务商业闭环,共创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180830105345

新华国采教育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服务于出版发行及大中专教育产业,致力于教育信息数字化、教育出版网络化建设,核心产品“全国大中专教材网络采选系统”,面向教育出版机构、大中专院校、教材经销机构提供教材信息发布、纸质教材选购、数字教材发行、教材评价分析的网络化、数字化服务。同样在教材信息服务领域崭露头角的材库易讯,致力于打造教材管理云服务平台,一直以“教学资源信息化,教材销售电商化”为行动纲领,旨在发展教育出版、教学资源、教育服务,打造高教生态圈。

新华国采公司与材库易讯公司合作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预示了战略合作的前景之光明、道路之坦荡,两大公司将在未来工作中努力践行、谱写“新时代、新梦想”的美丽篇章!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