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幼儿美育年会暨幼儿原创艺术展在中国美术出版总社隆重举办

2018年8月26日,首届中国幼儿美育年会暨幼儿原创艺术展开幕式在中国美术出版总社隆重举办。总社党委书记周伟出席并就人美幼儿美育研究院成立为杨景芝教授颁发名誉院长证书。

此次年会暨艺术展主办单位是人民美术出版社,承办单位是《幼儿美术》期刊以及人美幼儿美育研究院。

除了百余幅幼儿原创艺术作品在今天开幕式上惊喜亮相之外,此次首届幼儿美育年会的主题是“21世纪中国的幼儿美育教育”,时长一天,来自海峡两岸四个不同领域的美育教育专家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精彩演讲。著名幼儿美术教育家杨景芝教授、少儿美育推广人曾孜荣老师、亲子教育心理专家徐静老师、以及来自台湾地区学前教育专家MAY WU老师,与来自全国约250名一线美术启蒙教育工作者和幼儿家长们一起欢聚一堂,致力推动中国幼儿美育事业的发展。

总社社长助理倪延风、幼儿美术教材编辑室主任张茜琳、教材公司总经理黄宗亮,以及少儿编辑中心、教材公司全体人员参加此次盛会。

图片1

8月26日早上8点,离签到时间还有半小时,总社大厅即排起了长队。

图片2

离开幕式时间还有五分钟,大家进场等待。

图片3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党委书记周伟为杨景芝教授颁发名誉院长聘用证书。

图片4

来会学员认真听本届幼儿美育年会暨幼儿原创艺术展策划人张茜琳老师叙述策划的缘起和此次活动的内容。

图片5

上午9h30,杨景芝教授准时开始开场演讲,题目是《以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幼儿美术教育》。

图片6

杨景芝教授演讲结束后被来自全国各地的杨迷们围住拍照和索要签名。

图片7

来自台湾、拥有近30年从业经验的MAY WU园长到来的演讲题目是《美感教育在台湾学前阶段的实践》。

图片8

参会学员与MAY WU 的互动。

图片9

学员们抓住午休的十分钟时间简明拓要地了解《幼儿美术》期刊。

图片10

抓住午休的十分钟时间,学员们听关于《人美版<美的启蒙>特色幼儿美术课程整体解决方案》的内容。

图片11

下午曾孜荣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演讲题目是《绘本中的艺术美》。

图片12

徐静老师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解开孩子的心灵密码》演讲。

图片13

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50名一线美育教育工作者和幼儿家长们专心听讲。

此外,首届中国幼儿原创艺术展在人美美术馆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幼儿园和校外美术培训机构的百余幅幼儿原创艺术作品。所有展出作品经过编辑和杨景芝教授近一个月的挑选,有十二个单位被选中参加幼儿原创艺术展。

图片16

图片15

图片17

图片14

首届中国幼儿美育年会暨幼儿原创艺术展的举办和人美幼儿美育研究院的成立,既是总社“四个人美”发展战略中“教育的人美”建设目标的深入推进,更是人美社作为专业美术教育出版平台,集结全国一线美育专家和一线幼儿园老师以及所有对幼儿美育教育感兴趣的社会人士,一起对创设具有中国特色幼儿美育教育之路的尝试,对深受国家重视的美育启蒙教育有着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