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学出版社:主动承担文化传播的使命和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成为影响全国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此次疫情的出现,对中国的出版业产生了巨大影响,同时也直接影响到了出版社的生产经营工作。人民文学出版社迅速反应,通过数字平台面向全社会开放资源,这是出版社在非常时期对社会和公众能够并应该尽到的责任。

同时,充分利用作者资源,为湖北武汉重点疫区的读者录制多部短视频,或鼓舞人心,或鼓舞士气,出版社第一时间进行剪辑加工,通过新华网、《南方都市报》、湖北新华书店等机构传播。并且,出版社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关于抗疫的主题出版物,在策划选题的过程中,更注重内容的思想性与艺术性,注重策划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的故事,弘扬医护工作者不惧危险、迎难而上的工作精神,弘扬全国各地快速反应支援武汉的无私奉献,弘扬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面对困难的精神等。

其实,不仅出版业,整个国家在这次疫情中也有一定损失。当下,所有人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帮助国家尽快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