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全方位多角度打造民法典学习精品

近日,中央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通知要求,在全国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基于此,为了落实党中央关于学习民法典的重要精神,助力掀起民法典全民学习宣传教育的热潮,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特别推出了民法典权威学习读本系列,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共和国民法典释义及适用指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简明知识读本”等系列,全方位、多角度地为社会各界打造了权威适用的民法典学习精品,助推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时代进程。

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系列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公报版)

1596499449625

该书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报版,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权威审定,法条内容准确无误,文本格式规范合理,内容全面详实,收录了民法典的草案说明,是学习民法典的必备用书。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精装版)

1596499462548

该书是为满足用户的专业精致需求,在公报版基础上定制打造的精装版本。设计精美,便于收藏,充分彰显了时代感。内文为80克胶型纸,采用4号字体,便于读者阅读使用。

二、“中华人共和国民法典释义及适用指南”系列

1596499483341

“法律解释即法典的生命”。该系列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法室主任黄薇担纲主编,结合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守法、绿色等基本原则以及公序良俗社会秩序的构建,对民法典的立法要义和实施热点作了全方位解读。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读本”系列

1596681897981

为了让民法典知识体系家喻户晓,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该系列以“人身权”和“财产权”的保护为核心内容,结合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等7编内容,普及阐释了房产纠纷权益保障、合同纠纷权益保障、婚姻家庭权益保障、劳动就业权益保障等必备知识。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