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图书《海岛天堂》出版发行 面向海外读者 讲好海南故事

面向海外读者讲述海南故事的英文图书Hainan: Jade Cliffs to Ocean Paradise(《海岛天堂》)近日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日前,《海岛天堂》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该书由来自5个国家的8位资深媒体人共同编写,《汉语世界》杂志中外编辑团队联合打造,以国际化的表达来介绍海南岛的地理奇观、人文历史、自然生态、社会经济,讲述海天之间从古至今人与自然、中国与世界的故事。该书是“汉语世界当代中国丛书”文化旅游系列的又一力作。

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等出席发布会。

赵海云表示,讲好海南故事在一定意义上就是讲好中国改革开放、治国理政和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做好出版走出去,一是企业要加强内外合作,二是要注重在已有经验基础上做好中国内容国际表达的工作,三是在数字化学术出版方面要加强国际传播话语体系建设,四是加强与国际友人的联系,把关心中国、热爱中国的国际友人纳入行业之中,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创研平台。

发布会上,该书主创、来自加拿大的Hatty Liu现场朗读了她撰写的关于老爸茶的篇章。该书撰稿人、来自英国的山姆·戴维斯表示,很高兴能发掘海南丰富多样的面貌和新兴的发展趋势,让海外读者看到海南的历史和未来,以及海岛上人们真正的生活。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