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商务印书馆在京首发“剑桥应用语言学年度评论”丛书

“剑桥应用语言学年度评论”丛书24日在北京首发,这套丛书是商务印书馆首次出版导读版语言学英文原著。

“剑桥应用语言学年度评论”丛书原版为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AnnualReviewofAppliedLinguistics,一年一种,此次商务印书馆共引进出版15种(2000-2014)。该杂志是应用语言学界国际顶尖刊物。为了让国内语言学研究者更好地了解应用语言学发展的历史沿革、目前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商务印书馆与剑桥大学出版社合作引进了该系列丛书,并为每期都添加了总序和导读,方便了读者对该期刊总体的了解,和对当期主题的把握;同时对相关主题也有批判性评介,为读者更好地了解该主题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该丛书对应用语言学不同阶段发展的主题和内容进行了梳理,包括“作为新兴学科的应用语言学、语言和心理学、语言接触和濱变、语言与科技、语言政策和语言评估、多语现象研究”等专题内容,其中既有理论性阐述,也有实际应用,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这些理论和方法对国内的母语教学及外语教学都有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肖启明介绍,在语言学译作方面,商务印书馆的汉译世界学术名著系列中,已经有了10卷的语言学分科本,但其数量相对于庞大的汉译世界学术名著来说,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今后商务印书馆也会投入更大的力量,出版更多的语言学译作,并从中遴选出达到汉译世界学术名著系列要求的译作,充实到其中,扩大汉译世界学术名著在国内和国际学术界的影响。

丛书主编胡壮鳞教授24日也受聘成为商务印书馆荣誉顾问。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