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丁玲传》等获丁玲文学奖

近日,第十届丁玲文学奖评奖结果在常德揭晓。《丁玲传》《在深圳》《空谷》等13部作品获奖。其中,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的《丁玲传》是唯一一部获奖的长篇传记文学。

丁玲文学奖是以常德籍著名作家丁玲命名的跨地区文学奖项。1988年举办第一届评奖活动,每3年评奖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届。这个以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丁玲的名字命名的文学奖,为弘扬先进文化,促进常德、北大荒两地文学创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丁玲传》由丁玲最后一任秘书王增如与丈夫李向东合著,书中引用了大量书信、文件、讲话等第一手资料,生动记述了丁玲以“飞蛾扑火”般的执着追求理想和历尽坎坷、大起大落、矢志不移的一生。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