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叶兆言推出长篇新作《刻骨铭心》

日前,著名作家叶兆言最新长篇小说《刻骨铭心》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上海九久读书人正式出版。

《刻骨铭心》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南京为背景,展现了在军阀混战、日军侵华的历史时刻,各路人物在这里经历的刻骨铭心的人生。小说初稿于2017年首发于《钟山》杂志,后叶兆言又对书稿进行润饰修改,增加了《在南京的阿瑟丹尼尔》等章节段落约1万字,表现了日军侵华时南京城的惨烈氛围,具有浓重的家国情怀。

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潘凯雄、文学评论家贺绍俊等认为,《刻骨铭心》是中国原创文学的重要收获,也是新历史小说的又一代表性作品。这部小说虽具有较强的历史色彩,然而其意却不在写历史,而是写“人”,写人的生活、情感、命运,痛与爱,失意或欢欣,描画出大时代背景下的悲喜人生。

上世纪80年代,叶兆言与余华、苏童等一起登上文坛,他们以独特的小说叙述方式开创了文坛新局面,被评论界冠以“先锋派”称号。其后30年,叶兆言笔耕不辍,创作小说、随笔等作品数百万字。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