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商务印书馆推出《中华饮食文化丛书》 弘扬传统文化

商务印书馆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日前联合推出《中华饮食文化丛书》。丛书以饮食为媒,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饮食文化独特而强大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该丛书第一册《中国美食哲学》日前已由商务印书馆出版。书中总结了中国美食的食材之美、器具之选、司厨之功、烹饪之道、上菜之规、食者之品等,揭示了藏在饮食中的中国智慧。该书作者白玮说,希望通过展现中华优秀饮食文化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等,推动中华饮食文化传承和发展。

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陈小文表示,古人讲“民以食为天”,足以体现饮食在中国文化里的重要性。中国是一个美食大国,但饮食理论的建构却相对滞后。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华饮食文化研究,商务印书馆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推出《中华饮食文化丛书》,将陆续出版一系列优秀的中华饮食文化作品,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