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图画书国际共创出版论坛探讨中西文化交流

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主办的“一粒图画书种子的世界之旅——图画书国际共创出版论坛”近日在上海召开,著名作家曹文轩、秦文君、殷健灵,艺术家郁蓉,挪威出版人斯韦恩(Svein),以及青年插画家崔超分享了精彩观点。

此次论坛也是中挪图画书出版合作的启动仪式,即邀请中国作家写故事,挪威插画家绘图,共同完成一本图画书,然后在中国和挪威同时出版。这样的中外共创模式并不是首次,由天天出版社推出的“中国种子世界花”图画书系就是曹文轩与瑞典、丹麦、意大利等国插画师合作的系列作品,并已实现多国多语种版权输出。曹文轩说:“这样的国际合作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而且在短暂的时间内就完成了几十年的心愿——走向世界。所以我认为图画书是一种特别好的沟通中国和世界的桥梁,一种非常优雅的、充满诗性的方式。”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