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王充闾新作《诗外文章》出版

日前,知名散文家王充闾的最新著作《诗外文章——文学、历史、哲学的对话》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为“先秦至唐五代”“宋辽金元”“明清及近代”三卷,共77万字。近日,在中国出版集团召开了《诗外文章》的出版座谈会,除了作者王充闾介绍本书的写作情况和内容特色,出版界的专家们也对该书的文学和出版价值给予评价。

王充闾,辽宁盘山人,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学者。在国内外二十余家出版社出版散文、诗词、学术著作《春宽梦窄》《清风白水》《沧桑无语》《龙墩上的悖论》《成功的失败者——张学良传》《逍遥游——庄子传》等五十余种,出版《充闾文集》二十卷。其文学创作,尤以历史文化散文见长,享誉国内。《诗外文章》是王充闾的创新型散文新作。他依凭近五百首历代哲理诗的古树,绽放哲学智慧、人生感悟的时代新花。

书中第一篇《伊人宛在水之湄》评论了《诗经》中的《蒹葭》,发前人所未发之见解。《原来不过如此》篇则评论了苏轼的《观潮》,同样,王充闾提出了新颖的见解。清代诗人和其诗歌作品,前人研究得较少,他选择了五六十位诗人的诗歌作品进行解读,其中既有读者比较熟悉的袁枚和赵翼的诗歌杰作,也发掘了几位鲜为人知的诗人诗作。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