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阅读文学经典”系列活动在京举办:开启世界文学之旅

雨果、莎士比亚、曹雪芹、塞万提斯、托尔斯泰……文学大师和他们笔下的伟大作品,汇成跨越时空的灿烂文学之路。为使读者有更多机会、更好方式深入体会世界文学经典作品,“阅读文学经典”系列活动29日在京启动。

据介绍,该活动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和首都图书馆联合主办,邀请了余中先、陆建德、曹立波、陈众议、刘文飞等资深学者、研究者,分别围绕“巴黎圣母院与《巴黎圣母院》,彼此造就对方”“莎士比亚笔下的女性形象” “《红楼梦》中人与曹雪芹的眼前人”“永远的骑士——塞万提斯与《堂吉诃德》”“托尔斯泰的三部长篇小说”等题目举办讲座,为广大读者深度解析五位世界文学大家及其作品,展示文学的魅力。

此外,为了让读者能更深入了解世界文学、品读经典,除了系列讲座,还将举办同名展览。展览将展出各个时期20余种不同版本的图书及百余张插画作品,呈现经典流传的轨迹和不同时代的审美特色。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