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中国海军》在京首发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之际,8月1日,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中译出版社和国声智库承办的《中国海军》新书发布会暨主题类图书出版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翟泰丰及李岩、汪东波、魏玉山、茅院生、路英勇、徐蕴峰、陶利明、张高里、贾兵伟等专家学者、出版界人士和主办方代表与会。

中译出版社近期出版的长篇纪实文学《中国海军》是海军作家黄传会、张帆为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推出的一部献礼之作。1949年4月,人民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乡诞生。70年来,经过几代海军人薪火相传、奋发图强,人民海军不断获得跨越式发展,已成长为守护深蓝海疆、维护世界和平、壮我国威军威的海上钢铁长城。《中国海军》全景式展现了人民海军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和风雨征程,详实记录了海军历史上诸多重要的历史事件和英雄人物,生动讲述了几代海军指战员艰苦创业、砥砺奋斗的动人故事,披露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为写好这部作品,两位作者翻阅了大量文献史料,并几乎走遍中国沿海,走访了多个历史事件的原发地,采访了大批海军老兵和历史亲历者,积累了丰富的第一手素材,历时10年时间创作了这部系统完整书写海军70年历史的文学长卷。

与会者认为,《中国海军》生动再现了人民海军70年间的战火烽烟和沧海激流,既奔涌着劈波斩浪、纵横海疆的豪情壮志,也饱含着穿梭历史、感召现实的心路历程。该书主题鲜明,立意高远,选材精当,情感丰沛,不仅是一部向军旗和军人致敬的厚重之作,也是一部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主旋律报告文学精品。作者用心用情用功“十年磨一剑”,体现了作家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会上,专家学者还结合《中国海军》的创作,围绕“新时代主题出版的内容打造”这一主题展开对话和研讨。中译出版社向国家图书馆赠送了新书,颁发了该社选题顾问团专家聘书,并与国声智库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