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第十届茅奖作品走向海外:人民文学出版社《牵风记》《应物兄》版权推介

近日,第十届茅盾文学奖揭晓,在五部获奖作品中,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牵风记》和《应物兄》也名列其中。8月21日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当天,人民文学出版社召开最新茅奖作品《牵风记》和《应物兄》版权推介会,也吸引了多家海外出版社和版权代理机构到场。

《牵风记》是军旅作家徐怀中先生以1947年晋冀鲁豫千里挺近大别山为历史背景的一部战地浪漫故事,小说以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方式描写战争,探寻战火中的爱恋与人性。另一部获奖作品《应物兄》,是作家李洱历时13年潜心写作,创作出的一部标志着作家知识主体与技术手段的超越之作。以“应物兄”这个似真似假的名字,这个也真诚也虚伪的人物,串联起三十多年来知识分子群体的活色生香的生活经历,勾勒出了他们的精神轨迹。

人民文学出版社积极拓展版权输出的渠道,推动茅奖作品“走出去”,目前已有《冬天里的春天》《白鹿原》《古炉》《推拿》等茅奖作品走出国门,被译介到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十多个国家。第十届茅奖作品公布后,人民文学出版社更是积极与海外各出版社进行合作。此次新晋茅奖作品推介会上,黎巴嫩Cedar出版社(数字未来出版集团旗下)与人民文学出版社签署《应物兄》《牵风记》阿拉伯语版权协议;土耳其阿克代姆(Akdem)出版社与人民文学出版社签署《牵风记》土耳其语版权协议, 英国查思出版公司的马修·基勒 Matthew keeler 与人民文学出版社签署《牵风记》英文版权协议。除此之外,另有多家海外出版社和版权代理机构亦抱有浓厚兴趣,将进一步洽谈版权合作事宜。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