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文学成就美好生活

11月2日,人民文学出版社“主宾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中心城举行。以“先读为快、行稳致远”为年度主题的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尹昌龙在致辞中谈道,多年来,深圳读书月、深圳书城与人民文学出版社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人民文学出版社作为本届深圳读书月“主宾社”,围绕“文学成就有趣灵魂”主题,组织策划了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文化与阅读活动。本月出版社还将在深圳各大书城举办人民文学主题精品展览,让读者仿佛“置身于出版社”,感受文学的力量和魅力。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详细地介绍了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发展历史,当下出版情况与未来发展目标,并就深圳讲书会特别场“文学成就有趣灵魂”进行了主题讲演。他讲道,文学成就有趣灵魂,文学成就美好生活。68年来,人民文学出版社形成了以“名家、名作、名译、名注、名刊、名编”为支撑的文学图书品牌。未来,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发展计划是抓好名著单行本出版发行;加大对原创小说的支持力度和投入,茅奖作品再出发;全力支持顶级的类型文学图书;增加文化与社科类选题。

记者了解到,此次读书月期间,人民文学出版社将邀请李洱、严歌苓、格非、阿来、叶兆言、孟繁华等多位名家做客深圳五大书城,带来精彩纷呈的读书分享活动。同时,将集中在深圳中心书城、罗湖书城、龙岗书城等三地举办人民文学出版社主题展览,其中包括“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系列图书初版本展、外国文学名著(网格本)珍稀版本展、四大名著珍稀版本展,以及茅盾、巴金、老舍、陈忠实、贾平凹等著名作家手迹、名家印章展与“人文之宝”文创产品展与人文AR、人文读书声的展览。此外,深圳读书月期间,人民文学出版社(包括天天出版社、上海九久读书人有限公司)全品种79折回馈读者。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