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金波:为孩子安排有趣生活

两年前,我住进了老年公寓,每天的回忆和思考都离不开孩子。对于大部分成年人来说,可以理智地对待、理智地适应。但是对于孩子来说,特别是比较小的孩子,他们很难适应,会变得焦虑烦躁。这时候,我们应该设身处地地为孩子想一想,如何帮助他们安排好与外界隔离的生活。

前些天,我在微信的视频上看见一个小孩子哭喊着对妈妈说:“你不让我出去玩,这是很不好的事情。”妈妈说:“外面有病毒啊!”孩子说:“我看不见‘病毒’……”。听着孩子这天真的话语,我笑了。但是,当孩子不停地哭喊时,我笑不起来了。我想,我们对孩子应该多一些理解和同情。在当下的非常时期,如何对待孩子,这也是对我们的考验:我们是否理解他们的要求,是否尊重他们的天性。无论什么时候、什么环境,我们对孩子都要有一种萦念系心的细腻感情,多理解尊重他们,给他们安排一些有趣的生活内容。最近,我参与了接力出版社的网上唱童谣活动,我又看见了孩子们的笑脸,他们唱童谣的声音真好听。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