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首届中版好书全球云展销大会开幕

7月10日,首届中版好书全球云展销大会在京开幕。为期3个月的云展销大会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承办,面向全球推介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纸电结合万种精品图书。

会上,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三联书店、东方出版中心、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8家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出版社社长分别介绍了各社一本“中版好书”。《故宫六百年》、“中国道路丛书”、《庄子的世界》、《大漠祭》(中英文版)、《中国合唱作品精选》、《了不起的文明现场》、《北洋军阀史》、《第三次全球化浪潮》先后亮相“云端”。中国出版集团希望通过本次大会,为海外图书馆、电商平台和实体书店等海外客户提供更多的好书和更专业的服务。

目前已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图书馆、书店以及亚马逊等国际渠道商,共计150多家单位参与云展销大会。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云展销大会是中国出版集团利用互联网和新技术创新传统出口贸易模式的一次积极尝试。未来,中国出版集团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持续推出更多精品好书,与海外图书馆和渠道商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美国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馆长郑炯文说,疫情带来了很大困难,但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化危为机,使合作更加深化。美国斯坦福大学东亚图书馆馆长杨继东谈道,云展销大会便于海外图书馆馆员及时采选到中国精品纸电图书,将极大缓解图书馆的压力。

开幕式后,首届中版好书全球云展销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学术研讨会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图书馆以及图书馆协会的海外嘉宾、渠道商代表就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加速服务升级和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