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莫言亮相京东直播 30万人围观《晚熟的人》

7月31日,莫言携新作《晚熟的人》亮相京东直播,观看人数近32万。《晚熟的人》是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的首部作品,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晚熟的人》共12个故事,故事中有喜有悲,有荒诞亦有现实。读者可以随着故事中的“莫言”,见证一次“衣锦还乡”之旅,也见证百态人情、万象世间。

在这本蕴积了近10年的新作中,莫言改变了他一贯的讲故事方式,既延续了以往的创作风格,又明显注入了新的元素——汪洋恣肆中多了冷静直白,梦幻传奇里多了具象写实。他的目光转向了那些最平凡、最不起眼的小人物。通过这样一群人,组成了时代演进中的“常”与“变”,讲述着时代的潮起潮落。

获得诺奖后的这些年,莫言都在做什么?什么是“晚熟的人”?小说中出现的人物“莫言”原型是谁?7月31日,在京东直播中,莫言与央视新闻频道主持人王宁,评论家、作家、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家毕飞宇举行了一场线上文学对谈,围绕“晚到的新作”“熟悉的我们”“年轻的人”三大篇章展开互动讨论,对新作中的精彩段落进行分享,并就短视频行业的兴起、文学作品影视化、“流量时代”的文学价值等与读者进行了“云对话”。这场分享会引起了强烈反响,截至8月1日8点,微博总阅读量1.7亿,讨论量2.4万,微视直播阅读量31.8万。

莫言作为京东《新书有请》直播栏目的首期大咖,在当晚的新书直播分享会上引爆直播间,10分钟观看人次破10万,30分钟图书销量破万册。发售至今,《晚熟的人》一直稳坐京东自营图书24小时畅销榜和周畅销榜第一的位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