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张炜新书《斑斓志》解读苏东坡

ac4bd11373f082023c89276d4824f8eaaa641baa

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了作家张炜最新作品《斑斓志》,这是他苦研苏东坡10多年的心血结晶。

苏东坡是北宋高产作家,有关著述可谓汗牛充栋。自现代作家林语堂的“苏传”问世,可以说高标卓立,追随者众,蹊径难寻。张炜以10余年的深研之功,兼诗学、写作学、文学批评、作品鉴赏、历史钩沉及社会思潮溯源之综合探究,力避俗见,直面文本,每言必得凿实,质朴求真,还诗性与生存实境,直抵人性深处。

《斑斓志》一书依苏东坡的生命轨迹寻觅,从“不自觉的强势”“真伪自由书”“一生刑赏”,到“从娇客到弃石”“直击沦落客”“异人三视”,最后再到“不可套语解东坡”“走不出的迷宫”,全书分7讲120余题,呈现了张炜独有的思想深度与才情。

据了解,《斑斓志》电子书也将在各大渠道上线,届时更有纸书配套精读音频在微信公众号“人文读书声”上架。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