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商务印书馆跨界合作 丝绸之路出版策划中心挂牌

8月24日,中国丝绸博物馆和商务印书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丝绸之路出版策划中心”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挂牌成立。双方签署了未来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丝路文化主题展、丝路考古研究、中国丝绸文化的海外传播等进行学术、出版领域的深度合作。

中国丝绸博物馆、商务印书馆近年来都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力求通过优质的展藏和图书服务大众。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杲说,强强联合对于签约双方都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出版工作和文博事业都能再上一个台阶。

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说,文化传播,出版是非常重要的手段,文博领域的诸多成果也都是通过出版的手段形成积淀的。“期待后续推进,与商务印书馆在新的合作框架内展开新的强有力的工作。”

作为出版重镇,商务印书馆也是中国现代最早引介、出版丝路人文考古经典作品的出版机构。商务印书馆总经理李平说,此次战略合作,既是国家级文博机构和出版机构的优势整合,推动文化建设的创新性探索,也是双方开启共同事业的崭新起点。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