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京东图书推出首档图书直播节目《高能出版社》 “康徐组合”畅谈传统之韵

当百年书局董事遇上文化学者大咖,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近日,京东图书打造的行业首档直播节目《高能出版社》正式亮相,中华书局执行董事徐俊与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康震成为首期节目嘉宾,在京东直播间共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文化饕餮大餐。直播当天,中华书局在京东平台的成交额同比增长407%,直播间点赞量近百万。

据介绍,此次直播基于京东图书联合中华书局主办的“传统文化月”背景,体现了“无传统不未来”的趣玩传统主题。直播中,两位嘉宾作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从书面的语言进入到民间的语言”“在注释上做‘巧功夫’,让现代大众读者感知原汁原味的文本”“专家学者要肩负责任感与使命感,为读者做更多‘精准普及’的工作”等观点。两位嘉宾还特地为读者推荐了多本关于传统文化的图书,如推荐给小学生的《启功给你讲书法》和《声律启蒙》,推荐给中学生的《世说新语》和《唐诗三百首》(中华经典藏书升级版),推荐高中生阅读的《古文观止》和《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百篇》。针对大学生等各类想要涉猎经典文学的读者,推荐他们从《万历十五年》《论语译注》《左传》《史记》《治术:周秦汉唐的经世之道》等书中尽情感受传统文化的无尽魅力。“康徐组合”扺掌而谈、相聊甚欢,评论也纷纷赞赏直播嘉宾渊博的学识和深入浅出的谈吐,两位一红一蓝上衣的着装也被网友们调侃为“自古红蓝出CP”。直播过程中,京东还为广大读者朋友放送了大量京东满400减100的优惠券和二位嘉宾共同签名的新书。

据了解,作为京东图书打造的首档图书直播节目,《高能出版社》以出版社社长带团(作家+行业大咖)的组合形式走进直播间,为读者推荐权威书单。节目包含出版社社长分享品牌故事,名家讲述创作背后的趣闻乐事,更有作品内容场景实地直播和热点问题现场交流的有趣互动。京东图书有关负责人表示,节目的风格定位为“既专业又通俗,既权威又有趣”。京东图书希望借助《高能出版社》拉近用户与出版机构的距离,并借力平台千万级流量的扶持,赋能图书店铺私域流量沉淀,打造图书行业直播新标杆。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