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河山有灵:岷峨记》书写对故乡的眷恋

10月16日,商务印书馆《河山有灵:岷峨记》新书分享会在天府书展举行。四川作家龚静染、《发现李庄》作者岱峻,以各自的目光,凝视象征巴蜀文化符号的岷江峨眉,借着丰厚的人文底蕴,娓娓道来,为在场的读者“讲述一条江与一座山的故事”。

龚静染与读者分享了这本书的写作缘起,以及写作期间的心路历程,对故乡山川的眷恋与热爱,对岷江沿岸峨眉周边的地理、历史人文的熟稔。从岷江峨眉透视巴蜀百年变迁。在这本新书中,龚静染试图从岷江、峨眉山透视巴蜀百年变迁:从官方档案中汲取地方山志等各种史料,佐以轶事杂谈,连缀成30篇人文随笔,每篇既独立成章,又与其余紧密相连,浑然一体,勾勒出一幅立体多彩的岷江流域、峨眉山麓的历史地理的人文画卷。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