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J.K.罗琳新作《伊卡狛格》京沪深三地同步首发

11月10日,“哈利·波特”系列引进中国20周年之际,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引进的J.K.罗琳新作《伊卡狛格》举办京沪深三地同步首发仪式,线上、线下累计50万人次参与发布活动。

受到疫情影响,为了让居家的人们能够驱赶寂寞、获得欢乐,“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的作者J.K.罗琳公布了一个她私藏多年的全新原创故事《伊卡狛格》,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免费网络连载。

《伊卡狛格》是罗琳十多年前创作的故事,在自己的孩子每晚睡前,她会把这个故事讲给他们听。这是一个发生在想象国度的儿童故事,内容并非“哈利·波特”系列与罗琳其他故事的延续,故事背景也有巨大变化,但其中仍然蕴藏罗琳作品常见的主题,如阴谋、冒险、正义,并且充满罗琳式的幽默和悬念。因此,虽然故事的目标读者是7到14岁的少年儿童,但与罗琳其他的作品一样,成人在其中自能读出另一层滋味。

据悉,J.K.罗琳还邀请小读者为她的故事绘制插图,希望阅读故事的孩子们能参与到故事的创作当中。《伊卡狛格》插图征集大赛由各国出版社分别举行。中国插图比赛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主办,于6月16日开始。人民文学出版社评委组经过层层评选,最终确定34幅入选正式出版的插图,这些插图将收录在11月出版的纸质书中,和故事一起呈献给读者。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