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第十六届深圳文博会数字出版展示交易会云上开幕

16日,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正式上线。作为本届文博会的重要板块,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与深圳出版集团共同延续主办的数字出版展示交易会在媒体融合· 新闻出版馆(4号馆)同期召开。

此次数字出版展示交易会,共分为国内新闻出版发展新成果展区、新媒体产品及技术展区、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巡展区及主题出版物展区四大展区。展览分为平面店铺和VR展厅,其中VR展厅面积2000平米,充分利用高新技术手段,全方位多角度的为文博会观众展现了一场数字出版届的盛宴。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0余家展商参会。

相较往年,这些展商今年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体验。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云展”的方式为读者带去《穿越时空的大运河》数字影像展、5G新阅读产品等10余种数字产品,还有约500种入选中版集团首批“镇社之宝”和2020年第1-5期中版好书榜的精品图书,并展出文创系列、文房系列、非遗系列和茶艺系列等近百种文创产品。

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展区展示了引领全国书业历次转型升级的“深圳书城模式”,被评为“深圳十大文化名片”的深圳读书月,“书城+文创”“书城+影城”“书城+培训”等新业态、新模式,以及全数字化运营管理的简阅智能书栈等。主题出版物展区则展示了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双区驱动,先行示范”及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等主题出版物5000余种。

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创作引领未来”为主题亮相,结合自身战略和业务特点,重点展示公司在网文创作及改编上取得的创新与成绩,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代表性成果。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云展厅分为期刊出版服务、图书出版服务、报业媒体融合服务及终端服务四大板块。

据悉,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数字出版高端论坛”“重新发现深圳--《深圳传》分享会”等多项线上文化活动。其中“数字出版高端论坛”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分别在文博会官网、4号展厅主页、数博荟小程序等多渠道滚动播出,论坛以“融合发展,服务创新”为主题,汇聚政府管理部门、数字出版企业、新闻出版研究机构及科技领域的专家学者,在线分享前沿、深度、新锐的思想与经验,共同探讨数字出版的优秀案例、先进模式和发展趋势。

此次线上展览观众可在文博会官方网站www.cnicif.com、数博荟小程序、文博会+小程序中了解更多信息。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