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光明的道路:弯柳树村奔小康纪实》出版发行

近日,报告文学作家郑旺盛的又一部长篇报告文学《光明的道路:弯柳树村奔小康纪实》,正式由中国出版集团研究出版社向全国出版发行。

据悉,该书是中国出版集团研究出版社新时代中国乡村题材报告文学创作推荐作品,是中国出版集团研究出版社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图书。书中主人公是河南省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宋瑞,2018年,宋瑞曾荣获“全国扶贫攻坚贡献奖”。

宋瑞连续4任选择坚守河南信阳息县弯柳树村扶贫攻坚。8年的时间里,她在弯柳树村探索与实践出了一条“传统文化扶心志,党建为本领思想,产业发展奔小康”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之路。

作家郑旺盛在该书引言中说:“长篇报告文学《光明的道路:弯柳树村奔小康纪实》是应运而生的作品,它为中国农民的命运而写,为这个伟大的时代而歌。作为一个作家,我将满怀赤诚和真情,全景式书写记录中国一个省级贫困村——弯柳树村,在党的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走上乡村振兴之路的成功探索、跌宕历程和非凡成就,为解决好中国‘三农’问题,提供一个具有示范意义、典型意义的范例。”

郑旺盛表示:“愿《光明的道路》这部书,能以真挚的情怀,奋斗的精神,文化的力量,打动每一位读者的心,让每一位可敬的读者从中收获一种质朴而高尚、平凡而伟大的精神,感知共产党人所拥有的、所坚守的初心和使命,感知人民群众被激发内生动力后所焕发出的昂扬激荡的力量和智慧。”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