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施普林格关注中国考古佳作

9月14日,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联合在京举办《大都无城》英文版首发式暨《东亚青铜潮》英文版签约仪式,这是三联书店与施普林格合作的又一成果。

《大都无城》《东亚青铜潮》两部书的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许宏认为,如果说《大都无城》是关于夏商至汉代“不动产”的盘点,那么《东亚青铜潮》则是关于新石器时代末期到青铜时代初期最重要的高科技“动产”——青铜器的梳理和整合。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东亚地区高级编辑朱薇说,中国考古学在揭示中华古代文明与文化、丰富世界古代文明研究方面功绩卓著。许宏从秦汉都城入手,逐渐向前追溯至二里头时代,剖析自己对早期城郭形态的认识,最终明确了城市规划与政治理念的关系,是中国考古不可多得的佳作。在中国考古学百年发展之际,该书英文版的推出必将收获国际影响力。

《大都无城》《东亚青铜潮》同属三联书店的“解读早期中国”系列,该系列中的《何以中国》俄文版于2018年出版;《大都无城》俄文版及《何以中国》英文版将于近期陆续出版。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