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汉语盘点2020”年度字词揭晓

12月21日,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人民网、腾讯公司联合主办的“汉语盘点2020”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自开启后,陆续发布了2020年度十大网络用语、十大流行语、十大新词语。“民”“脱贫攻坚”“疫”“新冠疫情”分别当选年度国内字、国内词、国际字、国际词。国内的年度字词展现了今年我国决战“脱贫攻坚”,赢得中华民族“民”安邦固;而国际的字词则是表示阻击“新冠疫情”,尚需世界各国联手抗“疫”。

“汉语盘点”活动至今已举办15年,今年的一大特点是全媒体传播,“云方式”参与。今年活动用视频形式推荐、发布字词,分享活动进程,动态记录2020年的中国与世界。各合作方深度参与,如人民网设计活动主页面和创意H5产品征集字词、收集投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时关注,扩大活动影响力;央视新闻持续报道,为活动宣传造势;微博发起话题讨论,号召网友以书法的形式展示自己的年度字词等,在延续传统的基础上又做出了新的尝试。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