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京沪港三联书店召开纪念邹韬奋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暨三联书店高层年会

共话韬奋精神 传承优良传统

11月4日,“韬奋精神与三地三联——纪念邹韬奋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在上海解放大厦举行。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总编辑翟德芳,上海三联书店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启甸,总编辑黄韬,副总经理陈逸凌,香港三联书店总经理李家驹,常务副总编辑侯明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共话韬奋精神的历史传承和创新发展。邹韬奋先生的女儿邹嘉骊、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彭卫国、解放日报社副总编辑徐锦江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上海三联书店总编辑黄韬主持。

在座谈会上,上海三联书店总经理陈启甸在发言中说,我们今天纪念、缅怀韬奋先生,就是要学习、继承韬奋精神,进一步弘扬老一辈新闻出版家的优良传统,推动新闻出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他表示,邹韬奋创办生活书店时就立下店训“竭诚为读者服务”,在今天看来,“竭诚为读者服务”不仅是出版生存之道,更昭示了出版机构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家驹认为,了解读者需求是出版机构立身之本,尤其在互联网时代,比以往任何时代都更需要回归韬奋精神,重新思考读者与出版的关系。

生活·读书·三联书店总经理路英勇首先介绍了11月3日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出版协会、韬奋基金会联合在京举办的邹韬奋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的会议情况,并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在发言中谈了对韬奋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他说,纪念邹韬奋先生就是要继续发扬他的言行风范,三地三联书店应该在坚持正确出版导向、多出精品力作、改革创新和出版“走出去”方面都成为表率。

座谈会上,邹韬奋先生的女儿邹嘉骊、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彭卫国、解放日报社副总编辑徐锦江都发表了讲话。京沪港三联书店还展示了为纪念邹韬奋诞辰120周年出版的系列纪念图书。

11月5日,京沪港台三联书店召开第六届高层年会。会议由上海三联书店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启甸主持。大家在会上回顾了2010年11月在北京召开的首届年会及当时发表《京沪港三联书店关于弘扬光大三联品牌坚守文化使命的共同宣言》的情景。

京沪港台四家单位分别从图书出版及生产经营方面介绍了一年来各自的发展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合作、如何办好2016年上海三联书店30周年及2017年香港三联书店70周年纪念活动、合力出版《三联人文书系》丛书、选拔优秀员工进行业务交流及建立福建永安三联书店传统教育培训基地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上大家还对出版社要加强教育、强化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形成共识。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