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李岩出席中华书局2016年度选题工作研讨会

2015年12月4—5日,2016年度中华书局选题研讨会召开,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长王然,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等领导应邀出席并讲话,徐俊、顾青、周清华、宋志军、尹涛等局领导与老领导余喆、冯宝志,以及各编辑、营销部门负责人,部分行政和生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总编辑尹涛主持。

张拥军认为,中华书局一直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持主业,打造重点项目,巩固优势,形成了很好的品牌效应。但在发展中应注意合理制定考核指标,不短视,促进良性发展,同时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改革,从而生产有效产品满足有效需求。

王然肯定了中华书局近年来取得的社会效益和在品牌推广上做出的努力,并提出六点希望:1.调整结构,稳增长,提效益;2.注重产品质量,精耕细作;3.加强出版队伍建设,传承中华风范;4.以专业化为基础,加强数字化建设;5.提高经营水平,通过管理挖潜要效益;6.重视古籍补贴项目申报工作。

李岩对中华书局近年来的发展业绩表示肯定和赞赏,同时希望中华书局应注重优化生产结构,加强品牌营销,以及进一步加强主题出版和重点项目的规划。

总编辑顾青对中华书局2016年度选题及出版计划作了整体介绍。各编辑部门负责人借助PPT形式,对本部门2015年度工作进行小结,对2016年度选题计划和重点选题作了介绍。副总经理宋志军和计划财务部主任刘宏分别作了2015年度营销和财务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周清华要求与会人员在今后工作中增强三个意识,即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市场意识。顾青在讲话中肯定了2015年各部门的工作成绩,但同时指出部分出版物重点不重、精品不精、新书不新,以及常备书断货、图书库存居高不下等问题,2016年书局将实行精品战略。总经理徐俊在总结中强调了六点内容:1.各部门对2016年产品格局、目标、市场预期和问题思路基本明晰,应针对问题解决问题;2.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需求,培育市场;3.认真研究内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强调编辑主导性、营销主动性,辩证看待创新型与累积型产品,以及核心与延展的关系问题;4.2016年是全面营销提升年,关键在源头;5.确保2016年重点选题在书局层面运作,配套制度、流程保障;6.重视编校质量、内容质量。最后徐俊指出,企业发展的关键,一是激励与机制,二是管理者的观念。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袁越伦、周杨,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版业务部刘祚臣、曹永平、孙照海和国际合作部刘忠、林成琳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