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弘扬井冈山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中国出版集团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_MG_2416_副本

中国出版集团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

6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集团在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报告厅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刘伯根,原党组成员、副总裁宋晓红,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新近入党的党员和在职党员代表、老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党课。

党课以访谈形式,邀请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始人袁文才、王佐的后代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志的后代,通过一个个感人故事,讲述了井冈山斗争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讲述了曾志同志的革命史及其忠诚于党、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操。党课结束后,新党员在党旗下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全体党员肃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_MG_2402_副本

王涛书记发表讲话

王涛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我们以讲党课和新党员宣誓的形式庆祝党的生日,具有特殊的意义。井冈山根据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最终取得全国胜利的起点。为了新中国,我们的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红军长征时有8万多人,在湘江战役中突破敌人四道封锁线,走出来的只有3万人。如此大的牺牲,却没有阻止住革命者坚定的步伐,这一切源于共产党人有着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在今天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要更好地传承革命先烈遗志,把井冈山精神发扬光大,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唤醒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建设国际著名出版集团作出贡献。

_MG_2374_副本

新近入党党员在党旗下宣誓

_MG_2427_副本

与会领导合影

刘伯根在会上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中央要求,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身为党员,要做到爱党、护党、兴党,首先要了解党的历史。今天的党课,使大家对井冈山根据地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情怀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大家的党员意识、理想信念有了进一步增强。各单位要在“七一”前后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安排一次党课,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党课。要通过讲党课的形式,把党章意识、党员意识激发出来,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