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7月9日,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委委员郑勇同志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二、九、十一章内容,并交流学习体会。

郑勇同志根据第二、九、十一章的内容,结合三联书店工作实际,主要谈了与文化自信、新发展理念及提升文化软实力相关的内容。他谈到,上世纪80年代,三联书店就注重对外国先进思想文化的引介,这些外来文化在当时起到了思想启蒙的作用,在学术界和知识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文化创造、文化创新一直都是三联书店的目标和责任。我们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力”,努力做好“走出去”工作,助推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在讲到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时,他特别谈到了图书库存的问题,认为图书大量库存既是对自然资源、环境资源的浪费,也是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悖的。我们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统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点解决去库存问题,消除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掣肘。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