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中版集团举办“特贡奖”候选嘉宾暨青年汉学家恳谈会

4

2019年8月19日,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的“特贡奖”候选嘉宾暨青年汉学家恳谈会成功举行。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出席会议,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岩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永刚出席会议。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候选人、优秀的青年汉学家、翻译家、出版家等20余人与中国出版集团所属出版社代表、版权经理见面,围绕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历史、语言文学等图书的翻译出版进行了交流。

2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黄志坚与嘉宾见面交谈

5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岩致辞

6

参加恳谈会的汉学家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都长期致力于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阐释中国道路,为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传播中国“和而不同”的理念,积极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各国文化交流,奉献了持久的努力。

7

中国出版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大众出版和专业出版集团,旗下拥有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三联书店、荣宝斋、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等一批著名文化品牌,拥有各类出版机构38家,每年出版各类出版物2万余种,每年进出口各类出版物20多万种,拥有海外分支机构28家。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版权走出去、全国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等十项指标名列全国第一。

8

本次恳谈的成功举办使得以书为媒达成长期的交流和合作机制,在撰写、翻译、推介、出版发行一批优秀的图书“走出去”方面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