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高举旗帜整改创新 为全面小康争做文化贡献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正图

1月16-17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宣部副秘书长、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五室主任、二级巡视员卢衍昌,审计署企业审计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吴荣奎,中宣部出版局、干部局、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审计署企业审计七局等上级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会议。谭跃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作了主题为“高举旗帜深化整改 创新增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做文化贡献”的年度工作报告,黄志坚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刘伯根、李岩、陈永刚、潘凯雄、孙月沐出席会议。集团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郭义强

郭义强对集团2019年在做优主题出版、强化精品创作、推进重大工程、优化出版结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集团2020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于立心筑魂、致力于育人化人,心系大局,自觉服务大局;着眼于精、致力于准,以高质量满足读者需求,引领行业发展;着眼于进、致力于效,以守正创新的奋发精神紧跟时代步伐;着眼于稳、致力于严,坚持以制度机制把好关把好度;着眼于常、致力于实,有力推进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单位。

谭跃

谭跃在工作报告中对集团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概括起来,主要是“抓好一件大事,推进四类工作”。“一件大事”就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推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统领来抓。“四类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导向,提升供给质量;二是抓住核心指标,加强运营管控,经营稳中有进;三是聚焦重大项目,做大数据资产,做实融合发展;四是加强党的领导,推进改革创新,管理质量全面提升。

谭跃强调,做好今年工作的前提是吃透中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集团的具体工作之中。一要着力把握好今年工作的思想遵循;二要着力把握好今年工作面临的内外形势;三要着力把握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四要着力把握好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

谭跃指出,2020年,集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守正创新,扭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在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的前提下,努力实现营收和利润保持合理增速,做到稳导向、稳投资、稳增长,在关键结构的优化上有实质进展、在关键指标的提升上有持续进展、在集团化建设上有积极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做文化贡献。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力”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创新党建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二是强化主流出版,务实做开“走出去”,努力创新激励内容生产和传播的新机制、新手段、新政策;三是推进集团化战略,优化资源配置结构,努力创新集团治理现代化的新观念、新途径、新举措;四是推动文化科技融合,优化产品业态结构,努力创新融合发展的新应用、新技术、新模式。

TIM图片20200117180807

黄志坚在总结讲话中对落实好工作报告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有关重要论述,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动真碰硬上下功夫。二是要做好报告的学习传达,把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报告上来。三是要紧扣内容这个核心,用好指标和机制这两个抓手,进一步聚焦关键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制度基础、工作基础。

颁奖

会议期间,6位同志就出版高质量发展、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国际化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19年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表现突出的图书进行了表彰。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