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三次营销工作会积极应对疫情部署年度营销重点工作

2月13日以来,集团市场营销部连续三周召开第一季度营销工作会议、库管小组办公室会议、“4·23”营销活动策划会等三次营销视频会,就积极应对疫情落实营销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出席会议。

李岩强调,当前疫情影响下,各单位要抗疫复工两手抓、线上线下齐头进,研究核心产品线营销、库存管控等年度重点工作,抓住新书、畅销书等重点产品,提早谋划、充分准备、积极应对,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而努力。

对于年度整体营销工作,在疫情影响下,市场风险加大,各环节成本上升,要重视风险管控,加强线上营销协调推广,进一步强化成本意识。李岩要求,一是加强沟通协调,纸电互动营销,数字产品研发;二是发力线上营销、新媒体营销;三是重视产品培训尤其是线上培训;四是加强图书衍生品开发推广;五是拓展2B、2C端定制产品;六是各出版单位加大营销策划人员对产品开发的话语权;七是加大对营销方式、类型、结构与能力的研究,提升营销队伍素质。

对于库存管控工作,李岩指出,2019年库存管控工作有成效,实现销售增长高于库存增长,但库存总量较大、持续增长的问题需加以重视。2020年各单位仍须努力建立编、印、发、存全流程的有效管控机制,控制低效书入口、扩大销售出口,努力降低库存增速,优化库存结构指标,保障销售增长高于库存增长,促进生产经营良性发展。一是印制要更谨慎,严格控制首印重印数量。二是产品要有经理,全流程跟踪在库、在途、发货、上架等的情况。三是利用常销书推动,释放常销书在满足读者更加个性化需求的强大动能。四是新书投放和重印书备货要更谨慎,做好前期预测、后期推广。五是关注新媒体,进行多种尝试、有效利用。

对于“4·23”营销活动策划,李岩强调,一要未雨绸缪,以线上为主体做好“4·23”活动的充分准备。二要协同推进,结合集团今年将要召开的四大推进会、编辑大会、作者大会和中版读书推广月等策划好“4·23”活动。三要反应迅捷,针对舆论热点和市场需求,及时展开相关图书营销推广。四要创新突破,抓住精品书精读,借鉴学习抖音、快手、中读等的公开课,创新形式和内容。

会议期间,营销部通报了2020年度集团营销工作、库存管控工作重点,统筹推进常销书等核心产品线营销和优化库存结构深入库存管控等工作要点,制定下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做好营销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提质增效做好2020年度库存管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集团各出版单位营销发行部门负责人,新华联合、新华互联相关负责人,市场营销部全体,股份公司财务部、出版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部分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