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集团召开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 对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再部署再要求

3月3日下午,受集团党组委托,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集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暨办公室主任陈永刚同志主持召开集团及各单位办公室主任视频会议,针对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谭跃同志、黄志坚同志的亲自指挥、亲自推动,对集团各单位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出了及时的指导和要求。谭跃同志、黄志坚同志还分别到新华联合公司、新华印刷公司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各位党组成员分兵把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推动,集团及各单位办公室系统居中联络,全集团联防联控运转高效,集团公司疫情防控保持很好态势、复工复产有序有效展开。这说明集团党组的一系列部署是及时的,措施是有力的。集团各单位要在保持良好态势的基础上,坚决去除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信念。

陈永刚强调,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党组提出的“灵活居家办公为主、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分类分级有序复工、增强远程办公效率”这一当前工作的总要求。集团及各单位办公室作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具体统筹落实部门,在复工复产中要严格对照落实国务院下发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严格遵守北京市政府制定的相关规定,严格落实集团下发的一系列文件要求。特别是一些刚性规定要不折不扣地落实:一是当前在湖北的同志暂不回京,要执行不从北京以外地方接回来自湖北同志的规定,各单位要做好说服工作;二是自外地返京的员工、自疫情严重国家回来的中国和外国籍员工,要遵守自返京之日起14天居家隔离或医学观察的规定;三是集团各类单位复工复产要履行向集团报批制度,要遵守北京市关于向区、街道、社区报告的规定;四是坚持达不到安全条件的员工绝不返岗、疫情防范措施不符合条件的单位不开工。

会议强调,在复工复产中要注意关心关注七类人群,第一类是“在岗人”,包括返岗值班和集体性复工的在岗人。这是最“安全”的一批人,又是走出户外、上班途中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的人,对他们的办公环境、交通食宿要特别关注;对于没有自驾条件、距单位较远的员工,不安排返岗上班。第二类是个人或家属曾经密切接触病例或者到过病例发生区的人,要根据情况采取14天的自我观察;第三类是物业服务中的保安保洁食堂宿舍人员,若属于各单位自有物业,要与属地街道(社区)共同履行“双楼长”制;若属于外包服务的,要与物业公司建立共享共防机制;第四类是每日《智能疫情信息统计分析系统》中报告体温出现异常的人,单位要向员工问清原因,保持关注;第五类是离退休员工,尽管大部分企业的离退休员工归属地方,与单位联系也不够紧密,单位还是要以合适的方式力求了解他们的状况,履行“四方责任”;第六类是外籍员工、外地公司、分公司的员工,目前《智能疫情信息统计分析系统》已经稳定,在京单位的员工要应报尽报,外地公司的员工要能报全报;管理员要对填报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员工及时如实填报;集团办要按照要求每日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等上级机关上报;第七类是部分单位管理的宿舍楼、园区,作为“双楼长”之一,相关单位要主动加强与街道(社区)社区的联系和协作,要很好地借助街道(社区)的防控力量和措施,履行我们的责任。

会议期间,集团办公室主任、集团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红强,集团股份办主任、集团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庆艳分别通报了集团近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集团开展疫情防控自查的相关要求。商务印书馆副总经理、副总编辑叶军、中图公司办公室主任刘新颢、新华联合办公室主任李一飞、新华印刷办公室主任胡文娟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相关经验和做法;中译语通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代路介绍了疫情防控分析系统的使用情况。集团办公室副主任万萍、仝冠军等同志和集团30家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