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做好高质量出版工作

中国出版集团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一年之计在于春,学习提高正当时。近日,中国出版集团团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团员青年通过个人自学、视频交流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提升思想认识,将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嘱托融入到岗位职责上来,镌刻在思想深处。

践行出版使命 保障教材出版工作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后,备受鼓舞,更觉使命在身,责任重大。疫情期间,为保障“停课不停学”,总社团员青年采用居家远程办公和公司值班相结合的复工方式,奋战在教材编辑的一线岗位,认真坚守岗位,克服困难,以文化传承之志,提供高质量阅读精品,按计划完成教材的编辑出版工作。还向全国师生开放了人美版免费数字资源,以供师生们在家学习。

“总书记的回信鼓励全国青年到党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勇担使命、服务人民,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干部,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到新时代建设中去。”团委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赵军平如是说。

乐观面对突发疫情 推进三版工作进度

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防疫和工作两不误,3月31日,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百科社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三版内容中心、社科词条库等5名青年代表积极发言,确保三版工作进度不受影响。

党委书记刘晓东同志对百科社青年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和水平;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干事本领;三是要创新学习方式,切实推进学习常态化、多样化。

勇担使命不负韶华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团委发出倡议,鼓励全体团员青年积极思考,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全面复工后的中图青年认真参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直播培训,每个岗位、每位青年都以战时的状态,为保障境内外刊物出版发行默默作着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中图公司广大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中图公司团委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刘洋表示:我们决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重托,带领广大青年员工勇挑重担,不惧风雨,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勤学淬炼青春本色 防疫彰显青春担当

4月1日,东方出版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2020年第一期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等,引导青年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活学党的创新理论并用以推进工作,更好凝聚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力量。

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副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宋伟峰寄语青年:理论学习就学到位,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理论学习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心体悟才能强自信,要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坚决维护核心,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知行合一从而敢担当,要围绕中心战略部署,坚持知行合一,更好激发工作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理论学习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集团坚持把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作为第一要务,把各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学习列入年度重点任务,推进学习经常化,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主动性。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健全各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制度,努力把青年理论学习工作抓紧抓实,推动广大青年干部以更加担当的作为、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