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沈致金同志以“强化政治组织意识、担当好‘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为题讲专题党课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4日上午,人民音乐出版社在7层会议室举行“强化政治组织意识、担当好‘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专题党课。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沈致金同志担任本次党课主讲人,为人音社及上海公司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上了一堂全面系统的党课。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全体参加学习。

1594884569225

沈致金同志按照《2020年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的建设工作要点》和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强化政治组织意识教育的通知》的部署,以“一条脉络、一个体现、一处关键、一个根本、一项任务”为脉络,围绕“强化政治组织意识、担当好‘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主题,就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文化集团”作了全面系统的深入讲解。

沈致金同志指出,强化政治组织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中国出版集团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的一份子,人音社作为央企集团成员单位,我们身上兼具政治组织、文化组织、经济组织的特性。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文化集团”为创建目标,必须切实“强化政治组织意识、担当好‘国家队’的使命和责任”。

他强调,强化政治机关、政治组织意识,真正做好“三个表率”,要牢牢把握住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这个关键。他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内和国际相关照三个维度,分析了“两个维护”蕴含的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政治逻辑和实践逻辑,着重强调,“两个维护”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立与发展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规律,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政治原则,是我们强化政治组织意识,做好“三个表率”的关键所在。我们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暑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沈致金同志的专题党课既突出党的思想理论,又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对落实创建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对于全社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来说,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从“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到“三个表率”,从12项创建任务到全面从严治党“六大工程”,从意识形态责任到企业高质量发展,必须落实、落实、再落实。

1594884584563

参加党课的党员纷纷表示,沈致金同志的专题党课既有高远的政治站位、深厚的理论功底;又有严密的思想逻辑、新颖的讲述视角。党课很好地帮助大家理解并强化了“政治组织意识教育”的内涵和要求,广大党员一定会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开展工作,强化政治组织意识,担当好“国家队”使命和责任,加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文化企业。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