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商务印书馆举办2020阅读行动论坛

学习中华传统经典 厚植优秀文化基因

8月21日,“为中国未来而读——2020阅读行动论坛”在京举行。论坛由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指导,商务印书馆、中国教育报主办,中国语言资源开发应用中心协办。商务印书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顾青,中国教育报副总编辑张圣华致辞。商务印书馆副总编辑余桂林主持论坛。

本届论坛主题是“学习中华传统经典 厚植优秀文化基因”,嘉宾们围绕主题,以如何运用《学生国学丛书新编》为例展开热烈讨论。全国著名语文教师顾德希做“厚植优秀基因  落到学生实处”主题报告。

顾青认为,“阅读行动论坛”秉持的理念重点,一在未来,二在行动,“真正的阅读行动要切实提高青少年阅读率,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这需要教育界、出版界扎扎实实的接地气的工作。商务印书馆从建馆之初,始终秉持“昌明教育,开启民智”的历史使命,以经典名著和精品好书传播新知。123年来,商务印书馆一直是个行动派。

论坛是商务印书馆举办的第8届“为中国未来而读”暑期论坛,旨在融合教育和媒体的力量,强强联合,为广大教师和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和阅读资源。近年来,论坛从安徽、青海、河南、四川、陕西、宁夏、吉林,到今年的北京,主题聚焦“阅读延伸”“分享阅读”“阅读与核心素养”“阅读与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新课程与名著阅读”等,一直传递着“阅读行动”的理念,已成为中学语文教育界的品牌活动,是商务印书馆引领教育发展方向、努力实践新课程标准改革、深入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