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举办《丝绸之路研究》丛书英文版首发式

9月28日下午,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举行了《丝绸之路研究》丛书英文版首发式。发布会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主任荣新江、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东语系教授段晴、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李肖等3位《丝绸之路研究》丛书编委会成员。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殿利出席首发式并致辞。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党委书记、总编辑肖启明,副总编辑何奎,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人文社会科学图书编辑总监、中国区图书总监李琰女士出席了活动。

于殿利在致辞中指出,《丝绸之路研究》丛书挖掘丝路沿线历史文化、探索“一带一路”的内在动力,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持与文化铺垫。他说,我喜于见证三联书店不仅大量引进国外学术著作,持续为中国读者提供来自世界多元语境的前沿的社科理论,更欣慰它也坚持在用客观科学的话语让世界听见中国和东方的声音。

三联书店出版《丝绸之路研究》丛书,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借力北京大学、耶鲁大学、京都大学和德黑兰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编委会成员的知识背景与学术造诣,深度挖掘丝路沿线历史文化,打造跨学科、多领域、高水平的国际学术平台,为“一带一路”研究提供有价值的学术参考。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