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扶贫类主题图书推介暨版权输出签约仪式

9月29日下午,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在BIBF集团展台举行了集团扶贫类主题图书推介暨版权输出签约仪式,面向18个国家的出版机构集中推介中国出版集团下属出版社出版的重点扶贫图书,签约输出《习近平扶贫故事》26个语种。国务院扶贫办宣教中心梁怡同志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永刚出席活动并致辞。商务印书馆执行董事顾青、研究出版社社长赵卜慧、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副总编辑王远、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副总编辑石松、中译出版社副总编辑刘永淳等参加会议。活动由集团公司国际合作部主任刘忠主持。

陈永刚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围绕这个重大主题,集团下属有关出版社编辑出版了一系列扶贫图书,包括商务印书馆的《习近平扶贫故事》《扶贫笔记》、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的《决战2020拒绝贫困》、研究出版社的《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中国减贫奇迹怎样炼成》《脱贫攻坚前沿问题研究》等。这些图书从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思想、阐释中国发展道路的角度,讲述中国扶贫故事、分享中国减贫经验,有利于广大读者更好地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和扶贫实践。

会上,商务印书馆与俄罗斯、意大利、蒙古、巴西等国出版机构签署了《习近平扶贫故事》26个语种的版权输出协议。《习近平扶贫故事》正式出版以来,迅速得到了海内外关注。该书由中宣部出版局组织策划,人民日报海外版组织编写,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足迹、以感人故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全书由67篇扶贫故事组成,按照时间顺序,生动记录了习近平同志高度重视扶贫开发、驰而不息推进脱贫攻坚的精彩瞬间,展现了习近平同志“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