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人民音乐出版社工会开展2020年度集体学习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落实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10月20日上午,人民音乐出版社工会组织了工会委员、女工委员、工会干部的集体学习。

工会委员王宇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关于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的这一重要指示精神时表示,工会工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工会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时效性统一起来。工会委员潘小磊在领学《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的意见》时表示,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是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改革、实现中国梦的迫切需要,是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保障,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会组织活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女工委主任李烨在领学《女职工委员会的工作条例》时表示,女工委会要坚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依法表达和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竭诚服务女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技术技能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动员和组织广大女职工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    工会主席周群对本次学习给予肯定。她谈到,学习将是每个人的终身任务,此次学习的内容非常及时和重要,对当前工会工作有极强的指导意义。领学的同志对三份文件的重点和要点进行了精准的把握和提炼,大幅提升了学习效力。希望工会干部一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党工共建机制;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把提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能力摆在重要位置,提高为会员服务的水平;三是要点燃干事创业激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踏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工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集体学习富有成效,通过专人领学、集体交流讨论的方式,提高了工会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加强了履职的标准化、规范化,可以更好地根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切实加强工会建设,特别是为即将开展的工会换届工作做好了前期的政策准备工作。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