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集团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30日上午,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谭跃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集团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总部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黄志坚同志传达了黄坤明同志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王晓晖同志的会议总结讲话精神。集团党组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全会通过的《建议》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是集团当前、“十四五”、乃至未来更长时期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集团干部职工要把思想行动迅速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中宣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就宣传思想战线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专门部署,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应当率先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认真贯彻落实坤明同志的讲话精神以及晓晖同志的讲话要求,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履行好使命职责。

谭跃同志代表集团党组对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学习好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充分认识过去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胜利;重点把握好国际国内形势的最新判断、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五项原则、6个方面主要目标以及12个方面主要任务。二是紧扣实际,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谋划和具体行动。紧密围绕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文化强国目标要求,深入研究思考,确立集团未来五年“更高政治站位、更高发展目标、更高发展质量”的基本定位,形成“更强发展动力、更强综合实力、更强实际举措”的务实思路,明确“打通远景目标与十四五、打通十四五与明年、打通巡视整改与未来”的工作方法。三是突出重点,做好谋划未来的精神准备。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树立打造世界一流出版企业的雄心和魄力,通过贯彻新发展理念、完善新体制机制、明确新发展目标、形成新发展动力,为建设文化强国、出版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跃同志还对抓好下一步学习贯彻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尽快向二级单位传达黄坤明同志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要求组织好学习,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思考,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对本单位工作的有力指导;二是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编制集团“十四五”规划开拓思路视野、形成思想动力,组织骨干力量赴深圳实地考察调研,列出若干课题,形成调研报告;三是在学习考察的基础上,开展系列研讨,将学习调研体会转化为对明年和“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的思考;四是总部本部各部门要带头率先学习、组织交流,将学习讨论成果转化为本部门分管领域的工作举措。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