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朱德庸携手人文社再掀“朱氏幽默”浪潮

近日,著名漫画大师朱德庸的经典力作《什么事都在发生》《关于上班这件事》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全新包装、重磅出版。这两部作品以不同的主题风格展现了朱德庸敏锐的多维视角和超强的创作实力,自2004年首次出版以来,一直长销不衰。《什么事都在发生》中,作者以深情又诙谐的笔法描绘了90则关于婚姻、爱情、两性等等的人生困境,企图以灰色幽默的方式治愈这个时代的淡淡忧伤;而在《关于上班这件事中》中,作者又如顽童一般戏谑于上班族与大老板之间,将上班这件几乎所有人都要面对的事解读得妙趣横生。

“换一个视角去选择,能解开人生的困境”,是朱德庸30年来一直坚持手绘创作幽默这件事的初心。2020年是个有点特殊的年份,很多人都经历了自己人生中一些艰难的选择,但依然认真勇敢地努力生活着。在当下的语境中,重新翻开这两部与我们的生活、工作紧密相关的经典作品,用“朱氏幽默”治愈人生中的“不开心”,会给读者带来新的阅读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日前电视剧《涩女郎》正式发布预告,“涩女郎”和“朱德庸”再度成为热门话题。尽管朱德庸近几年较少出现在公众媒体,但他的创作脚步从未停滞。此次推出的新版《什么事都在发生》《关于上班这件事》,是朱德庸和人民文学出版社两大品牌的首次合作,也是漫画大师朱德庸正式入驻人文社的重要标志。据悉,朱德庸的另一经典系列“大家都有病”新版正在加紧编辑制作中,“涩女郎”系列共6册也在由作者全面修订,未来将继续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