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人民音乐出版社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

2021年2月4日上午,人民音乐出版社隆重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对2021年度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对年度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创新项目进行表彰。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音乐出版社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沈致金,人音社班子成员周群、赵易山、杜永寿、魏振华和股份公司出版业务部副主任曹永平出席会议。

大会重点传达了中宣部副部长张建春和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在中版集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

黄志坚将集团2020年工作概括为“一个主题,两条战线”。他表示,2021年,集团要以推动出版主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根本目的,全面深化理论武装,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内容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他就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担当作为,敢字为先、干字当头,着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二是要创新创造,在增强内部活力、挖掘内部潜力上下功夫,把集团的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现实;三是要一抓到底,领导干部要作表率,打头阵,从细节抓起,从具体抓起,把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

李岩对人音社2020年的经济贡献和重大融合项目建设予以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人音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令人振奋的成绩。他对人音社表达了五个“祝愿”:一是祝愿人音社在“中国好书”“中国出版政府奖”等重量级奖项中金榜题名,高扬集团公司主题出版阵地旗帜;二是祝愿人音社精品图书在畅销书排行榜上斩获地位,争取新的突破;三是祝愿人音社在融合发展和融媒体建设上再进一步,有新的创新和成绩;四是祝愿人音社名声大震、名声更亮、品牌更响,更好继承、发扬品牌优势。五是祝愿人音社全体员工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

沈致金代表社领导班子作主题为“蓄力构建新格局接续奋斗新发展”的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人音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各项部署,将“高质量发展”作为战略指导,不断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模范文化集团”创建工作为工作目标,以中央巡视和集团内部巡视作为强劲推力,积极应对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围绕巩固传统优势、加强顶层设计、创新融合发展三个主基调,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十四五”创造良好开局。

沈致金在报告中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人音社全面贯彻落实集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巡视整改落实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政治建设、制度建设;二是围绕建党百年和“十四五”规划,唱响主题出版之歌;三是做好新一轮教材修订,永葆“人音版”品牌亮色;四是优化产品线结构,加强音乐图书市场表现;五是立足融合发展布局,立体出版和立体营销同向发力;六是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倒逼企业管理提质增效。

大会向4个先进集体、26名先进工作者和10个优秀创新项目颁发荣誉证书。2021年首次设立的优秀创新项目奖项,表彰了一批在精品出版、融合发展、立体营销、平台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极具人音社特色、对出版社未来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创新项目,力图激发创新活力,鼓励打破设限,凸显兵团作战能力。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会采取主分会场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人音社各部门、上海公司负责人及全体员工15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