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再唱东方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歌曲选》项目启动仪式成功在京举行

2021年2月4日下午,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主办、北京九艺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再唱东方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歌曲选》(又称“百人千歌”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成功在京举行。人音社副总编辑赵易山,著名歌唱家戴玉强、殷秀梅、薛皓垠、王丽达,北京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赵金波,作曲家龙伟华,录音师赵平等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人音社策划立项了重大音像主题出版项目《再唱东方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歌曲选》。通过本项目,人民音乐出版社将携手戴玉强、殷秀梅、薛皓垠、王丽达等,邀请100位优秀歌唱家,录制100张CD,共计千余首作品,共同歌唱伟大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

启动仪式上,赵易山首先代表人音社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沈致金对莅临现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第十四个五年计划的开局之年。人音社是中宣部直属中国出版集团的品牌单位,多年来,我们始终围绕国家重要活动和时间节点,积极策划重大主题出版项目,努力践行“音乐出版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期待所有参与项目的歌唱家们,以最好的状态,用最好的作品,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讴歌伟大的新时代,讴歌伟大的祖国和人民,为我国文化大繁荣、大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戴玉强作为该项目的主编和召集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表达了自己参与项目运作的想法和初衷,并介绍了项目的前期运作情况及未来规划。他说道,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歌唱家,用歌声来歌颂伟大的党和伟大的时代,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他表示,非常感谢人音社的信任,将与人音社一起,在项目编委会的组织下认真开展工作,并将邀请更多的歌唱家参与项目中,扩大影响力。在邀请歌唱家和作品挑选等环节严格把关,在演唱和后期制作等环节做到精益求精。希望借助项目的出版和系列活动,推出一批质量高、传播广、影响深的优秀作品。

致辞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一同参与了启动仪式,并合影留念。青年歌唱家桑云龙、李思琦献上精彩的演唱。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