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媒体关注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召开首届青年大会

为关注总社青年成长进步,发挥总社青年创新创造能力,展现总社青年的精神面貌,激励总社青年秉持“中正大雅,朴真至美”的人美精神,为建设“四个人美”不懈奋斗。2021年3月1日上午,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以“创新成才、成长作为”为主题在人美美术馆召开首届青年大会,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周伟、赖雪梅、高世屹、陈玉华、王远、李滢、黄宗亮,全体中层干部和40岁(含)以下青年等近140人参加大会。

总社党委书记、社长周伟在讲话中指出,创新是解决问题的创造力,是直面挫折的定力,更是终身学习的能力。青年是离未来最近的人,创新也是不循旧制、怀揣梦想、专心致志、勇往直前的青年人的力量之所在。中国传统文化要求人们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也是青年奋斗和创造的指导方向,其中的关键是修身。修身的关键在于在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修炼高尚的品格,修炼正直、无私、忠诚、善良的品行。高尚的品格是一面镜子,用以正自身衣冠,正自身品行;高尚的品格也是一面照妖镜,能将邪恶、自私、虚伪置于聚光灯下,开创一条创新的光明之路。周伟最后说,时光易逝,青春不老,与青年在一起,就是与春天在一起。只要我们胸中有火,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行动,不管未来走多久,走多远,归来仍是那个少年。

会上,总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赖雪梅宣布总社促进青年员工创新成才的九条措施,包括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促进岗位建功立业、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合作交流开拓视野、推行编辑导师制、鼓励承担重要项目、加强多岗位锻炼、优化生活保障条件、促进身心健康。总社副总编辑李滢代表编辑导师团发言。全体人员集体朗诵了《少年中国说》,青年代表张晨、蔡萌宣读《人美青年宣言》。

首届青年大会作为“庆祝人民美术出版社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展现了总社青年的精神品格,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更多新闻
联系我们技术支持友情链接站点地图免责条款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网站开发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2015,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6000259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6号